close

2023/5/6一早從花蓮搭火車出發,到了台北弟弟來接我前往醫院辦理住院手續。5/6先抽了四管血,5/7當天早上再抽五管血,然後一早08:00王醫師就來跟我們做了術前會議,王醫生詳細說了開刀每個環節,可能會碰到的問題,他們團隊(這個手術是神經外科跟耳鼻喉科組成的團隊)會做什麼樣的處理。也告訴我因為靠近大動脈,所以那邊清除會特別小心,若是真的太靠近也可能會選擇保護大血管,但是他一定會盡量做到最大切除。另外王醫生也告訴我們若是視神經跟血管有所破損,最後會選擇用自體脂肪來修補。術前會議後,二姐告訴我,你不用害怕,反正你都來了,也跑不掉了(這是另類的安慰方式嗎?🙄),下午做了斷層掃描,X光,然後後來就換便服跟大姐偷跑出去外面洗頭(護理師說外出一定要主治醫師同意)(但是我知道主治醫師一定很忙還是不要騷擾他😆)洗頭髮超級重要,不然後面幾乎一週都不能洗頭。(因為固定頭部的關係,頭上會有三個傷口)
5/8 00:00開始禁食,隔天不到七點就已經起床,手術大概安排在11:30-12:00左右,一個早上幾乎就是靠跟老公打電動來緩解自己的緊張😅。一直到11:30護士來通知我換手術服,心中頓時覺得該來的還是來了。
老公陪著我到開刀房之後一直握著我的手鼓勵我(這時候深刻感覺到患難見真情😆)進去前護士問我們要不要用暖寶寶(自費2000元),因為開刀房很冷,健保給付只有吹熱風,當下老公就馬上說好。之後進去開刀房後,我只記得麻醉師跟我說家綺,我們準備睡覺了,大概說了第三聲,我就昏迷不醒了。手術後。只記得看到老公一眼,然後告訴旁邊護士我想吐,後來吐了一大堆,就被護士送往加護病房。
加護病房的護士每個都很有耐心,常常鼓勵我還會時不時跟我開個小玩笑,幫我擦澡,隔天一早還準備餐點給我吃,忽然間我覺得自己好像小寶寶,還要護士把屎把尿
待續……
arrow
arrow

    小綺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