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術前
三年前開始月經不順,早上暈眩,醫生診斷是泌乳激素過高,多次治療用藥,都還是沒有辦法康復。最後醫生草草診斷壓力太大過於忙碌,開了半年的荷爾蒙。服用荷爾蒙後,月經一樣不定時,後來過年有一天莫名大爆血,當時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再就醫改掛內分泌科,因為我覺得案情不單純。果然後來一測,泌乳激素還是過高,但是這次我跟醫生堅持我要查個清楚,所以為了安心,醫生安排我3/27做了核磁共振。當天一早做好,隔天一早醫生馬上叫我去回診,我心中非常不安抵達醫院,醫生說我腦下垂體長了腫瘤有四公分左右,由於壓迫所以影響了內分泌。接著馬上被轉診至神經外科,神經外科是該院院長,他跟我講述了腫瘤很大已經緊靠視神經並且包覆我的大血管,清除上會有一定的危險性,因為切到大血管想必就GG了,我當下超級害怕,當時問了醫生,相關病例開刀有多少經驗,醫生說一年大約4-5例。我聽了更害怕(加上醫生看起來年紀有點老,我害怕他手不穩)後來不經意跟孩子的老師聊天到,他說花蓮人口少開刀經驗少,他強烈建議到台北開刀,跟家人老公討論後,評估過台大,榮總,馬階,最後決定在榮總就醫。
趁著清明連假結束餐廳跟民宿比較不忙,於2023/4/11掛了榮總神經外科王瑋歆醫生,之所以選擇這個醫生,是因為看到很多人都說到王醫生很有經驗,也是這方面的權威。到達榮總後,由於是其他醫院轉診的,所以首先必須到一樓上傳核磁共振片子及視野調查片子,接下來就是努力排隊等候(感謝二姐請假來陪伴我),原本以為可能要排到下午(因為掛50幾號),結果破天荒護士先直接叫了我的名字進去(有可能是轉診的關係)所以很快就見到了王醫師,王醫師酷酷又帥帥的(畫錯重點🤣🤣🤣),很詳細的講解我的每張核磁共振的片子,告訴我危險性的同時也會告訴我手術中可以即時補救的方法。(這是讓我稍微安心的部分)因為腫瘤已經很大了,隨時可能會影響視神經,所以王醫生告訴我要盡快回來開刀(醫生知道我住在花蓮,所以叫我先回去把工作孩子安排好)隨後王醫生給了我神經外科秘書的聯絡方式,告訴我排定日期趕快跟秘書聯絡。由於王醫生只有一,四開刀,後來討論好決定安排5/8開刀,5/6先住院做檢查。這段等待的時間我常常失眠,因為畢竟開腦是大手術(雖然現在採取用經鼻內視鏡手術移除腦下垂體腫瘤)加上腫瘤又過大旁邊又有大血管,總之雖然告訴自己要樂觀,但是還是很害怕(畢竟我的孩子還小,我也還年輕,我還想帶孩子去瑞士自助行)什麼亂七八糟的這段時間都在腦海裡想到。這段時間我的孩子常常告訴我,媽媽不要怕,現在醫學很進步,還自願捐出政府發的6000,說要給媽媽開刀用。❤️❤️❤️
arrow
arrow

    小綺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