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2017/05/15

D4今天一早決定騎摩托車遊華欣,飯店告訴我們租摩托車24hr為250銖,我們決定到隔壁昨天洗衣服的店家問問,原本老闆娘也開價250銖,沒想到我隨口問了一下cheaper please,老闆娘馬上改口200銖(一定是被我誠懇的眼神感動了🤣🤣🤣)
第一個目標:愛與希望之宮
(摩托車車程約30-40分鐘,Google導航會把你帶到一個軍營門口,門口的軍人會告訴你:需要再往前2公里才是入口,門票為30銖)
拉瑪五世國王設計了此別墅,包括由混凝土柱支撐的十六柚木建築物,並通過走道連接在一起。建築在1923年至24年期間進行。此行宮為拉瑪五世希望王妃誕下小王子而建,雖然後來只生下小公主,但是可以感到他們夫妻的鶼鰈情深。可惜的是:房子正在大整修,二樓都不能上,但是淡藍色的房屋很美麗,旁邊剛好是海邊,裡面很多花草樹木真是個渡假的好地方啊…👍
接下來前往距離愛與希望之宮約車程15分鐘的FN Dutyfree Shop,這裡裡面有賣一些名牌過季商品及泰國當地的一些商品,逛的人不多,但是庭院造景做的滿有特色的,是個炎炎夏日吹冷氣的好地方。😆
接下來繼續前往…往日情懷(距離FN約10-15分鐘)五月為泰國的雨季,果不其然下午來了一場及時雨,還好下得不大,抵達往日情懷之後,先稍微晃了一圈,然後在裡面用餐,往日情懷其實說明白就像是台灣草屯寶島時代或是花蓮的地耕味(導遊的毛病又發作了)就是以前的泰國街道情景,但是老實說很小 裡面吃的東西也很普通又貴,只能說可以來打發時間。
回到飯店休息一下,前往距離五分鐘車程的華欣火車站Hua Hin Railway Station 建於1911年的火車站,很有懷舊風情,紅白相間對比的顏色,另外門扇,屋頂,售票口皆以柚木建造,旁邊還看到的昔日的蒸汽火車及皇室候車室,當時拉瑪六世在此搭車離開華欣,總之,這個火車站真是小巧又精製,很值得一來。
晚上,既然來到華欣就絕對不能錯過正盛食堂,前一天晚上發現只要超過六點半幾乎就是高朋滿座,排隊的隊伍落落長,所以今天我跟老公決定五點半就前往用餐,我們總共點了五菜一湯一啤酒(綜合海鮮,腰果雞肉,炒空心菜,酸辣海鮮湯…)總共約台幣700左右,真的滿便宜的,重點是很新鮮,口味很不錯,可惜今晚我下午淋了一場雨,晚上喉嚨爆痛,不然一定可以吃更多美食。所以晚上只好好乖乖到藥局去報到,我有藥物過敏,對阿斯匹林會有嚴重的過敏症狀,所以到了藥局跟藥師說明了此情況,然後告訴了他一些目前的症狀 ,藥師便開了三天的藥給我,大約台幣200元左右 ,我其實很慶幸自己的基本英文溝通都還可以,所以在國外可以自由自在遊玩,真心希望孩子也能好好學習,以後多去外國走走開開視野,也提醒大家若是有過敏病史,一定要記得藥名或是隨身攜帶藥名,這樣才能平安健康的旅遊👍👍👍
arrow
arrow

    小綺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